top of page

抗疫好幫手(二)



全面提升免疫力(二)

上次提及了我們不要我們的身體是一間紙皮屋、木皮屋,是要一間用石屎、鋼筋、磚頭搭建的屋;可為我們抵抗流感及肺炎病毒.


今天為大家帶來第二個建議方法:

✨✨補充足夠的維他命C✨✨ 在1936年,維他命C被發現可以降低肺炎患者的發燒並減輕疼痛。同年另一研究為每90分鐘補充500mg維他命C直到肺炎病人體溫回復正常,顯示出維他命C能減少虛脫和呼吸困難,恢復正常的白細胞活動,並對壞死性肺炎具有治愈作用。


1944年,維他命C被證實能預防和治療支氣管肺炎,肺膿腫和化膿性支氣管炎,並迅速恢復了正常的肺功能。相反,低維生素C水平會增加對病毒的敏感性。

在2014年,一項最新的安慰劑對照研究結論說:治療方案中加入維他命C可有效減低死亡率和降低發病率。在這項研究中,大多數兒童是一歲以下的嬰兒。按體重計算,給小嬰兒適量的200mg 劑量實際上相當於成人每天2,000-3,000mg。

在大航海時代,水手、海員、海盜和其他長期在海上作業的人員當中,最令西方船員懼怕的疾病就是「壞血病」。

實質是因為缺乏了維他命C,因為長期航海生活缺乏新鮮蔬菜、水果攝入,引起體內維他命C缺乏,從而導致牙齦腐敗、雙腿腫脹、肌腱萎縮等症狀。

💖💖所以維他命C的主要功能是協助身體製造骨膠原 Collagen、阻擋病毒入侵、以及修復壞死細胞。

女仕們都很喜歡皮膚有滿滿的骨膠原,充足的骨膠原不單單令肌膚有光澤、水嫩、飽滿之外,原來充足的骨膠原更可以使身體的細胞與細胞之間的連接更緊密、更牢固,就像水泥一樣,把細胞牢牢地結合在一起。

這就好像一道護城牆,阻擋著病毒入侵。把他們全部擋在門外,無法進入我們的細胞內,病毒就無法使用我們細胞內的基因物質來複製更多病毒細胞,也因此就能減低病毒的複製及散播。 🤔🤔如何選擇維他命C?

應選專門生產維他命,有質量保證的品牌,並且是1000mg的維他命C (如內含有rose hip, green tea等天然成份更有利吸收或者選擇脂質體形式 liposomal 的維他命C最佳) 🤔🤔每天要食多少?可吃生果代替嗎?

🚀🚀建議用作預防病毒感染的劑量: 維他命C 1000mg 每天2天,每次2粒。 要達到此劑量,每天可能要吃100個橙或以上喔😱

口服維他命C 大約 3-4 小時內就會隨著排尿和排汗排出體外。腎上腺是我們體內儲存最多維他命C的地方,因此又稱為「壓力維他命」,當我們遭受壓力時也會消耗得更快,所以建議口服food-based 的維他命C更快更直接喔。😉😉

Source: 1. Vitamin C in the treatment of pneumonia https://www.mv.helsinki.fi/home/hemila/T1.pdf 2. Have We Forgotten the Lesson of Scurvy? https://www.seleneriverpress.com/…/have-we-forgotten-the-l…/ 3.Ascorbic acid in pulmonary complications following prostatic surgery https://www.auajournals.org/…/10.…/S0022-5347%2817%2970302-3 4. Efficacy of Vitamin C in Reducing Duration of Severe Pneumonia in Children https://www.journalrmc.com/volumes/1405749894.pdf

75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